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个快递、外卖非机动车辆 临时等候区亮相新街口
2021-07-13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玄萱 记者 肖秋)为有效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解决商业体周边快递、外卖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难题,玄武区城管局按照市城管局停车处、停车中心工作部署,精心谋划,按照精细、精致、规范、有序的要求,积极探索非机动车治理新途径,率先在艾尚天地周边设置全市首个快递、外卖车辆临时等候区,解决大型商业综合体周边非机动车停放难题。

艾尚天地位于长江路与中山路交接处,人流量大,非机动车多,尤以午间高峰时段,外卖、快递车辆成群扎堆,造成商业体周边非机动车停车矛盾突出。

为解决这一难题,玄武区城管部门设置快递、外卖车辆临时等候区。本次设置的停放区域整体色调醒目,以天蓝色为主,配以鲜明的快递、外卖临时等候区标识,有效区别于其他非机动车停放泊位;在周边设隔离栏,引导快递、外卖小哥将车辆规范停放;在路牙处安装斜坡,便于车辆推行。

据悉,为推进本次工作有效落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好快递、外卖小哥文明停放工作, 玄武区城管局与艾尚天地紧密合作,建立共建共治新模式、强化管理机制。通过属地非机动车管理人员与企业工作人员联动,共担引导员职责,提醒快递、外卖小哥将车辆临时规范停放,引导市民争当文明行动的“排头兵”“领航员”。

玄武区城管局在艾尚天地施划的快递、外卖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域,有效规范了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下一步,玄武区城管局将以点带面,在全区其他商业综合体推广运行,努力形成常态化管理模式,打造规范有序的非机动车停放环境,全面提升玄武停车管理精细化水平。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