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南京市发布GEP核算技术规范
2021-07-11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南京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技术规范发布暨高淳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阶段成果汇报会举办。

会上,南京市地方标准《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技术规范》发布。这是在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基础上立足南京实际制定的,明确了GEP指标选取、数据来源和核算方法。标准选取生态物质产品、生态调节服务、人居文化一级指标,以及农业产品、土壤保持、大气维持与改善等18个二级指标,每项指标给出计算公式,通过统计数据、现场调查和当地文献资料来获取数据,完成核算。

活动现场,南京大学研究团队报告高淳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与价值实现机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去年,高淳区制订实施《高淳区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2020年工作方案》,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转换、生态金融保障等机制,通过开展国家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行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推动GEP稳步增长。经初步核算,去年高淳区GEP达到1656.07亿元,较2019年增长5.1%。(邱霞 朱泉)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