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上半年投诉分析报告
2021-07-11 0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省消保委发布2021年上半年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全省消保委系统上半年共计受理各类维权诉求49132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

从消费类型分析,上半年商品类投诉达54333件,占受理总量的56.49%,同比增加19.63%;服务类达41843件,占比43.51%,同比增加11.49%。就商品种类而言,家用电子类投诉居首位,投诉量达12315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质量与合同方面;食品类投诉占第二位,日用商品类投诉居第三位。就服务种类而言,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较为突出,投诉量达14814件,其中以合同问题投诉最多,占总投诉的48.51%;销售服务类投诉居第二位,教育培训类投诉升至第三位。

舆情数据方面,主要有休闲食品特别是饮品的安全问题多发;盲盒泛滥存监管“盲区”,宠物盲盒、机票盲盒、文具盲盒等存在问题显著;以校外教育培训为代表的预付式消费服务行业纠纷投诉多;新型消费问题日益凸显4个热点引发舆论关注。(记者 洪叶 许海燕)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