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摔进水池昏迷 两个年轻人救了她
2021-07-07 06:4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7月4日,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室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校的邰茵同学救死扶伤、见义勇为,危急时刻救助陌生人的行为。原来,邰茵同学6月份的时候曾和她的姐夫张强一起救过一名女孩。7月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现代快报,对为邰茵、张强救人的行为表示了肯定,并决定向他们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

通讯员 刘月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陆文杰

两个年轻人救起落水女孩

6月12日晚上6点多,常州溧阳上兴镇镇政府广场上,因为下雨路面很滑,一名17岁女孩骑电动车直接冲进了镇政府门口的喷泉。情况很紧急,当时周围人也不多,一个小伙看到后迅速冲过去,把女孩从喷泉池里拉了上来,但是女孩怎么喊都不醒。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有好心人拨打了110和120。

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18级护理专业的邰茵同学正好也在附近,见状立即跑过去,跪在女孩身边,大声呼喊,见女孩并没有反应,邰茵根据在学校学习的急救知识,给女孩做起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现场的一段视频里可以看到,白衣女孩躺在水池边,身穿黑色衣服的邰茵双膝跪地正在给她做心肺复苏,顾不得雨将自己全身淋湿。过了一会儿,女孩手指动了动,眼睛也动了两下,邰茵看到了希望,继续努力做着心肺复苏。随后之前救助女孩的小伙喊来了一辆车,邰茵和其他好心群众一起将女孩抬上车,送到就近医院抢救治疗。

医院里,闻讯赶来的女孩父母感激地甚至要向邰茵跪下,邰茵连忙制止。“我只是做了一个医护专业学生应该做的事,那个时候什么也没想,只想着要救人,人没事是最重要的。”邰茵对现代快报记者说。

事后记者了解到,女孩跌入水池中后就失去了知觉,幸亏抢救及时,并没有大碍,当晚就苏醒了。救助女孩并喊车把女孩送到医院的男子叫张强,他是邰茵的姐夫。

回了学校,邰茵同学也没有向老师同学提及这件事。直到7月4日,学校收到了感谢信,大家才知道她救了人。

“邰茵同学作为班长,一直很优秀,为人坦诚,乐于助人,与同学关系融洽,综合素质很高,每学期都是一等三好生,也被评为省三创优秀学生干部。”班主任陆老师说。

获阿里“天天正能量”奖5000元

7月6日,得知邰茵、张强救人的事情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现代快报,将为邰茵、张强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现代快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8200多万元,直接奖励人数达9000多人。

邰茵表示,能获得正能量奖对自己是一个激励。“谢谢阿里巴巴和现代快报,这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当时就想着救人,其他啥也没想过。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这么做,传递社会正能量。”张强说。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