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始于希望,结于丰盈!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考生筑梦同行
2021-06-09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小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6月7日,高考首日,江北新区1362名考生奔赴考场,开启“逐梦之旅”。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各单位早部署、强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助力莘莘学子圆梦高考!

静化环境,营造舒心氛围

新区渣土联管办全面排查中、高考考点周边工地,并联合交警部门、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重点区域联合执法,依托城管执法精靓系统、智慧渣土管理平台实施精准监控,严厉打击违规运输行为。

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向商户发放《一封信》,引导主动降噪,共同营造安静备考环境。

各公园广场养护单位强化秩序管理,劝导市民暂停广场舞等使用大音量设备的活动,尽量减少对考生学习、休息的不利影响。

净化秩序,保障安心应考

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自5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校园周边卫生死角、违规广告、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延长护学岗时间,保障上下学秩序;加大对非法运营车辆查处力度,规范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环境卫生整治

停车秩序整治

各环卫作业单位主动调整机械化作业排班,加大人工保洁力度,在减少作业噪声影响的同时,确保作业质量。

尽锐出动,助力“临门一脚”

扬子中学作为江北新区唯一的高考考点,今天迎来1300余名考生。6月7日一早,执法队员严阵以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部署落实爱心护考。

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护考点上,风油精、文具、矿泉水、充电宝、雨伞等应急用品一应俱全,还有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必要物资,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都可以免费取用。

12台爱心护考车辆“招手即停”,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及时帮助。

“江小虎”骑巡队在考点及周边2公里范围开展巡逻护考任务,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周边环境秩序。

环卫作业单位在考点周边增派派6名保洁员,进行流动保洁,确保环境卫生。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

祝愿每一位考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蝉蜕龙变,都能收获希望一片,收获美好和心心念念,奔向山高海阔前景无限。愿每一个闪光的你始于希望,结于丰盈,终于惊艳!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