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滨江开发区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2021-06-06 13:52:00  来源:南京晨报/爱南京  
1
听新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享园区建设发展新成果,展现园区企业广大党员群众风采,由滨江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晨报承办的“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滨江开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于6月5日下午圆满举行,滨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冉,滨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吴伟,南京晨报总编辑丁晓斌等出席活动。

双龙集团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徐工凯宫集团代表队《祖国不会忘记》

华红集团代表队《在灿烂阳光下》

桂花鸭集团代表队《让我们荡起双桨》

宝色股份代表队《祖国不会忘记》

滨江市政公司代表队《强军战歌》

南京天华代表队《我和我的祖国》

滨江产发公司代表队《我们都是追梦人》

国网南方中心代表队《不忘初心》

中兴通信代表队《我和我的祖国》

南京工装集团代表队《在灿烂阳光下》

滨江开发区管委会代表队《在灿烂阳光下》

苏曼等离子代表队《我和我的祖国》

环宇集团代表队《保卫黄河》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江苏双龙集团代表深情、质朴的歌唱中,正式拉开了此次歌咏大赛活动的序幕。随后登场的代表队来自徐工集团凯宫重工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公司积极召集组建由26名职工参加的合唱队,齐声高歌《祖国不会忘记》,歌声飞扬,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不变的情结;江宁滨江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带来了斗志昂扬的《强军战歌》,铿锵的话语、有力的声音,吹响着新征程的号角;江苏华红集团参加本次合唱团的三十多位员工,平均年龄是35岁,这是一支年轻又充满活力的队伍,他们带来了歌曲《灿烂阳光下》,这首慷慨激昂,意气风发的歌曲抒发了全体职工的豪情和壮志;“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最后一个登场的是环宇集团(南京)有限公司代表队,他们演唱的歌曲是《保卫黄河》,高亢的旋律照亮生命的航程,嘹亮歌声激扬无悔的青春。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来自1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4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情鏖战,数百名党员同台倾情演唱,歌颂百年风华,凝聚奋进力量。

正如滨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吴伟在比赛致辞中所说:“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产生了一首首脍炙人口、代代传唱的爱国歌曲。每当唱起这些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爱国歌曲时,就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不禁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工装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环宇集团代表队、滨江市政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滨江开发区管委会代表队、宝色股份代表队、南京桂花鸭代表队、国网南方分中心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华红集团、苏曼等离子、滨江产发公司、中兴通讯、南京天华、徐工凯宫、双龙集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滨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王肖飞,南京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翔共同为优秀组织奖颁奖

滨江开发区二级调研员纪华兵,滨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建平为三等奖颁奖

滨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吴伟,南京晨报总编辑丁晓斌为二等奖颁奖

滨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冉为一等奖颁奖

歌咏比赛虽然结束了,很多企业却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滨江开发区给了他们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相互学习的舞台,同时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滨江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园区还开展了“百姓名嘴” “车间课堂”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此外,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创新创业的原动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千亿级滨江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

摄影:王稀仕 郭源潮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