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格铁路建设“最美印记” 强国拍客团走进南通、连云港
2021-06-06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探访动车检测保养“4s”店,寻找花海中“最美高铁打卡地”,走访刚满“周岁”的铁路站场……6月2日至3日,强国拍客团走进南通、连云港两地,用光与影定格江苏铁路建设的“最美印记”。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铁路办公室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南通市铁路办、连云港市铁路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活动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拍客深入南通西站、南通动车所、连盐铁路灌河特大桥等处,用镜头记录铁路建设为城乡发展带来的巨变。

“妈妈快来!我们在这里‘打卡’。”南通西站候车大厅内,一处蓝色立体“打卡点”吸引了11岁小学生古晋元的目光。“南通西站站房建筑造型以‘鸥翔江海,腾飞天地’为主,融入海浪、梭子、纺织线等符号元素……”记者留意到,这处“打卡点”,不仅为旅客提供了可留影“相框”,还附上了南通西站的“个人简历”便于旅客了解。“我们从扬州乘坐高铁过来,仅需一个半小时。”古晋元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是扬州市宝应实验小学学生,这次来南通参加比赛,选择高铁出行比自驾更加便捷。她感慨道,“两个城市‘半日达’,高铁让我们的生活也‘提速’了。”

汽车保养一般要送往4s店,那么,每日高速运行的动车又要去哪里保养检测呢?拍客团一行继而前往南通市动车所一探究竟。吸污上水、闸片检修、车轴探伤……在动车所里,各岗位检测员正在对动车不同部位进行“体检”。“以往我们都是拍摄动车运行的状态,这次换个视角看它的‘五脏六腑’还是第一次。”拍客吴有涛一边按动着快门一边兴奋地说。据悉,南通动车所是江苏省第三、南通地区唯一动车所,承担着上海、盐城、南京、南通等地区始发终到动车组的维修和养护工作。

六月花纷飞,在连镇铁路伊甸园景区内,盛放的玫瑰为初夏带来浪漫气息。“看,又有一辆高铁穿花而行了。”园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梨花季,高铁在花中轻驰而过的唯美大片曾“刷屏”网络。“不少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不仅是为万亩花海留影,还是想来一探‘最美高铁打卡地’。”拍客柴军委告诉记者,每逢花期,他和好友都会相约这里,只为定格列车飞驰花海那最美一瞬。

两天行程,拍客们用镜头记录江苏铁路新成就,以相片定格旅客们的幸福面庞。正如拍客钱咸华所言:高铁为百姓带来的获得感是实实在在。家乡每一条铁路的开工建设,通车运营都牵动着大家的目光。作为摄影爱好者的他们,也在用手中的镜头记录铁路建设,见证城市发展。

本次拍摄的优秀作品还将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进行系列发布。(记者 罗鹏)


标签:动车;南通;铁路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