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站+中心”相结合 智慧系统来助力 建邺创新垃圾分类方式
2021-05-14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孔芳芳 摄影报道)5月13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垃分办在沙洲街道举办主题为“模块创新、示范引领垃圾分类高质量推进”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具体工作和特色,启动了第一轮创A晋级A级小区仪式。

在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一处“宁宝驿点”,居民正将家中收集的纸盒、泡沫、塑料瓶、织物等可回收物过秤,工作人员算完价格后,直接将费用付给了居民。这处“宁宝驿点”今年4月29日建成,驿点负责人陈冠中介绍,这一设置点日均收可回收物150公斤-200公斤。

记者了解到,建邺区创新推出“点+站+中心”全闭环资源回收网络体系的垃圾分类新模式,“点”,为垃圾分类收集点(亭房);站,即“宁宝驿点”,“点+站+中心”也是建邺区在各街道、小区布局的最终目标。

据介绍,这些居民小区的“宁宝驿点”不仅全品类回收、精准称重、价格不低于周边回收站,且交易过程中数据实时上传线上,保证居民足不出小区便可出售物品,日收日清的货物将送往建邺宁宝综合服务中心。据介绍,下一步,这些“宁宝驿点”将在全区有条件的社区设置更多。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