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纾难解困,开创医保服务新局面!
2021-05-13 15: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崔玮玮吴芳王晶晶 记者 丁小玲)“你们这项活动真是办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社区王翠芳阿姨笑着说,“很多之前弄不懂的医保政策,被你们一说我就理解了,真好!”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在大厂街道新华中路文化休闲广场如期举行。

为更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就医疗保障相关工作制定方向,通过服务新区群众、服务定点医药机构、服务企业三个方向,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事项“硬碰硬” 点亮“心愿单”

“召开工作务虚会,目的是聚焦医保工作主题,对各医保部门在履行工作职责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为更好地开展新区2021年医保工作、服务百姓提供思路。”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莹在年初的医保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办、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工作人员共同讨论2021年工作计划,定期跟踪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明方向、定目标、谈思路、话举措,将党史学习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相结合,为更好服务新区老百姓提供了行动指南。

党群“面对面” 民意“零距离”

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主要抓手,将“送政策进社区”作为医疗保障办贯穿全年办实事的主要内容。聚焦群众关切点,利用广场活动、海报宣传、政策展览等多种形式,让医保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受到大厂街道居民的一致好评,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办的党员们就市民提出的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政策、异地就医、门慢门特、“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活动还安排了医疗专家为市民们进行健康义诊,普及和宣传常见病、慢性病防治知识,讲解疫情常态下的自我防护、健康饮食等常识。

政院“一对一” 落地“轻松化”

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聚焦医保政策落地“堵点”,以政策培训、一对一服务、实时追踪跟进相并举的方式,促进医保政策扎实落地,让新区百姓更好享受医保政策的红利。

医保编码的机构维护映射是关系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的大事,直接影响老百姓医保待遇的享受。在前期工作中,部分医疗机构对编码映射无从下手。了解相关情况后,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办主任查翠珍,携相关工作人员和平台工程师,前往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等二级医院进行现场办公、现场指导,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政企“实打实” 服务“常态化”

“您好,我觉得医保部门的创新生物医药产品进医保支持清单这项工作真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大难题,支持清单后续还有批次吗?我们企业需要做什么?”接到新区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诉求,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办立即安排!

在向南京市医疗保障局汇报相关情况后,市局高度重视,石斌副局长带队,携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负责人,对新区两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就企业关切的问题,面对面进行座谈。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莹表示:“此次调研有效倾听了企业的心声,对我们的医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我们将对企业做到‘常态化服务’,努力成为市医保局和新区企业的沟通桥梁,开创医保服务的新局面。”

下一步,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将在医疗保障方面进一步突出“精准服务”,就群众、社区、医疗机构、企业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在服务内容、重点和要求上有所侧重,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新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