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精耕幸福家园,唱响全面小康“合奏曲”
2021-04-28 10: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方欣)今年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持续抓牢高质量发展“基本盘”,紧紧围绕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工作,全面总结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和经验,凝心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唱响全面小康的“合奏曲”。

十里漕湖幸福家园

讲好身边事唱响“主旋律”

近来,漕湖街道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讲“好”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我在漕湖说小康暨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比赛,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从而达到“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的目的。举办网络文化季“小康生活漕我看”专题活动,通过时下流行的小视频形式,多维度、多角度展现漕湖的快速发展和全面小康“成绩单”。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化志愿项目内涵,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漕湖街道内新建的安置小区

高标准安置小区圆百姓安居梦

近年来,漕湖街道加大投入、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热土。永昌泾花苑二期近期正式办理集中交房手续,小区周边有漕湖学校、漕湖人民医院永昌分院、邻客公园等配套设施,生活便捷,环境宜人。“这房子真敞亮,小区环境也整洁,住着真舒服!”入住居民张先生乐呵呵地说道。

漕湖花园二社区五区创新引入大数据管理,在苏州市率先进行整体安全技防大改造,配合社区实地管理经验,打造了一套“技防+网格化”的天罗地网式安防体系,大数据助力智慧安防,让高科技生活走进寻常百姓家。

搭建供需平台缓解招工难题

漕湖街道积极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组织开展多场专项招聘会,解决本地企业“招工难”问题。同时为本地大龄失业无业人员再就业提供精准帮扶,积极和企业对接,解决各类诉求,拉近政企距离。街道还开展法律、税务、关务培训等专题活动,推进法治企业建设,助力漕湖企业高质量发展。

勾勒美丽城市“风景线”

今年,漕湖街道紧盯“美丽漕湖”城市管理目标,以“绣花”功夫抓好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奋力勾画美丽漕湖“风景线”。

街道对漕湖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着力解决农贸市场设施陈旧老化、基础功能配套不全、内部环境脏乱等问题。加强对经营性公共场所特别是宾馆饭店、小餐饮店等的巡查管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持续提升街巷环境,健全完善环卫管理机制,消除管理盲点,做好背街小巷路面、环境卫生维护工作。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引导文明出行,通过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提醒辖区居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如今,以“精耕幸福家园”为目标的漕湖获得了越来越多群众的支持。正是这一个个社会“小细胞”的作用发挥,让漕湖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也为漕湖唱响全面小康“合奏曲”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