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向全球聘请的9位招商大使集体亮相 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揽资超千亿
2021-04-23 07:0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4月22日,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暨第二十六届中国海门金花节正式开幕。300多位宾朋相聚江海之畔张謇故里,共叙友情、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当天,共有3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逾1000亿元,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契合海门正在打造的八大产业链发展方向。

严君臣 俞新美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推出30项“大礼包”

开幕式上,海门首次面向全球聘请的9位招商大使集体亮相,他们中有投资海门的优秀企业家、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知名行业协会的领军人物以及支持海门发展的外籍友人等,他们广博的资源将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实体经济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年工业企业新增应税销售10亿元以上,奖励500万元;新认定的国家和省级新型工业化特色产业基地,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今年,海门出台《关于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简称《政策意见》),捧出“真金白银”,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政策意见》包括巩固核心企业支撑能力、增强中小企业发展动力、提升民营企业创新潜力、激发企业对外开放活力四个方面,共计30条,重点聚焦企业培大扶强、创新转型、对外开放,扶持引导更全面、更系统、更科学。打造八条优势产业链是今年海门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海门将按照“一链一策”,研究出台各链专项扶持政策。

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1996年首次举办,今年举行的是第26届。本次经贸活动持续三天,开幕式主活动外,还将举行上市企业发展论坛、机器人特色小镇专题推介、楼宇(总部)经济产业招商推介、文旅产业招商推介及生物医药高峰论坛等五个主题的子活动。

实现首季“开门红”

聚力打造八条优势产业链

据南通市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介绍,2020年,海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4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5亿元,经济运行稳居南通第一方阵,为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了海门力量。今年一季度,全区GDP增长20.2%,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以领跑优势位居全市第一,实现首季“开门红”。创造高品质生活,财政投入民生支出占比保持在80%左右。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海门瞄准“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新目标,高质量对接沪苏、高质量优江拓海、高质量融入南通主城,全力打造“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示范区”“南通跨江融合先行区”“大通州湾建设核心区”。

近年来,海门以产业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通过补链、强链、延链,形成了高端家纺、现代建筑和先进装备制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区年应税销售超10亿元的大企业七成以上集聚在这三大产业。

今年,海门以“三个高质量”为发展导向,按照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求,建立区领导挂钩联系“链长制”,深入实施“八个一”产业培育机制,全力做大做强现代家纺、绿色建筑、高技术海工船舶、工业机器人、生命健康、数字通讯、精品钢、循环经济等八条优势产业链,目标到“十四五”末年应税销售达2000亿元。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