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邻里聊吧”听民意解难题
2021-04-10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区没有路灯,我们跟物业坐一起聊聊,路灯很快就架好了。”泗阳县众兴街道红光社区居民刘军对“邻里聊吧”赞不绝口。

设立“邻里聊吧”是红光社区针对基层治理难点、堵点、热点问题而探索的一项举措。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结合居民停车、晾衣、噪声、排污等方面的矛盾诉求,从为民办实事的高度出发,在盛世嘉园小区开设大约30平方米的“邻里聊吧”,让大家有话坐到一起聊,有事坐到一起说,当面锣对面鼓解决问题。

矛盾双方对面聊,社区干部协调聊,职能部门参与聊,是“邻里聊吧”的一大特点。居民遇到烦心事、闹心事、堵心事,都会坐到“邻里聊吧”聊一聊。前不久,居民刘军、翁桂香约物业负责人朱光驰坐到“邻里聊吧”。“小区有人乱停车,46号楼到39号楼拐弯的地方经常堵车,你们得想办法解决。”刘军说。“乱停车问题,我们保证解决好。”朱光驰当场表态。不到两天,乱停车问题解决了。刘军高兴地说,“不吵不闹,有事聊聊,矛盾没了。”

“邻里聊吧”越来越热闹,居民还把聊的内容“发扬光大”,特别是聊到涉及公众利益话题时,都会吸引不少居民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后,居民第一时间“约聊”社区干部。疫苗接种何时到社区?居民到底去哪打疫苗?哪些人适合打疫苗?面对居民抛出的问题,社区干部详细解答,及时解了居民的疑惑。

目前,红光社区共有76批次居民走进“邻里聊吧”,一些苗头性矛盾得以及时化解,邻里关系更融洽了,社区也更和谐了。

通讯员 张耀西 倪海霞

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