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屏幕”大作用!江苏移动5G直播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奔小康
2021-04-09 15: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凭借全省5G网络覆盖优势,江苏移动全力推进乡镇地区新基建,目前全省移动5G基站总数超4.2万,实现全省县城连续覆盖、重点乡镇连片覆盖,约70%的乡镇有移动5G网络覆盖。江苏移动助推数字乡村建设,坚持以高品质5G网络服务好乡镇百姓手中的“小屏幕”,鼓起他们的“钱袋子”,一起迈向好日子。

(移动网络建设人员将5G网络覆盖到宿迁宿城区南蔡乡。)

海产品搭上5G“高速列车”

黄海边的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白天,街头巷尾,货车在一家家海鲜门市间穿梭忙碌;夜里,渔船归港,看似安静的小镇开始在5G直播间里“热闹”起来。

“老铁们,刚下船的八爪鱼来喽!了不得的鲜!”网名为“波哥带你吃海鲜”的海头镇梁沙村村民金波的直播间一开,满满当当的海鲜扑“屏”而来。通过5G手机摄像头,他正向全国网友介绍刚捕捞上来的海鲜,还时不时介绍海产品的做法和吃法,比如小黄鱼红烧最鲜美、海螺清蒸最有海味儿……从开始为网红提供海鲜货源,到自己做直播带货,金波说:“我们比祖辈幸运多了。我上了二十多年船,现在赶上了好时代,每天直播赚的钱是之前上船的几十倍。”

在金波看来,网络是他们发家致富的基础,“上不了网,东西再好别人也看不到”。尤其是移动5G网络覆盖梁沙村后,他明显感觉直播更得力了,“画面更清晰,和网友的互动再也没卡过,就连秒杀活动的速度都是杠杠的”。

从2020年3月开通海头镇第一个5G基站,到5G网络连续覆盖海头镇,移动网络建设人员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将5G网络一点点布设到海后村、海脐村、兴庄、海前村、赵沙村、梁沙村、北朱皋村等网红聚集地,为海头镇的电子商务发展添砖加瓦。如今,海头镇已成为中国海鲜电商直播第一镇,越来越多的渔民通过手中的“小屏幕”发家致富,新鲜的海鲜也依托5G网络销往全国各地。

(移动网络建设人员加快海头镇5G建设,为电商发展赋能。)

多肉盆景变致富“新风景”

5G直播助力连云港渔民打开致富新路子,也让宿迁市宿城区耿车生态农业示范园里的30多家园艺种植企业实现了销售模式升级。

“亲,你去拍60号,白月影,18元!赶紧秒杀,今天只要你拍,我就包邮!”

“下面这款来自非洲的派拉佩斯,陈年老桩了,状态特别好,数量有限,喜欢的宝宝赶紧下单哦。”

在博雅园艺内,主播小雪正通过移动5G网络直播向广大网友介绍多肉产品。天色渐晚,路灯接次亮起,小雪和同事们还在大棚里忙碌不停,大棚外排队等待的物流货车连成长龙,经过清点的快递也在仓库前一字排开,即将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休息间隙,小雪感叹5G真是“真来劲的(很棒)”。自从用上移动5G网络,他们才真正实现人到哪儿,直播到哪儿,而且直播信号更稳定、画面更清晰,让用户更细致了解多肉种植环境,下单量自然就多了,粉丝数也增长了近百倍。

(博雅园艺内,主播小雪正通过移动5G网络直播。)

从最开始的图文展示到现在的随时随地直播互动,企业电商销售模式转型升级的背后,是移动5G网络布局不断加快的结果。目前,宿迁两区三县均已实现移动5G网络室外全覆盖,耿车、洋河、蔡集、来龙、双沟等重点乡镇的连片覆盖。四通八达的高品质5G网络,不断拓宽“特色农业+电子商务”致富之路,让乡镇百姓跑向小康生活。

标签:5G网络;江苏移动;乡村振兴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