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处赏花地迎盛花期 未来3天,南京都是好天气
2021-03-12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受冷空气的影响,最近两天的天气大多以雨水开场,虽说整体气温不低,但风雨叠加,体感上的整体感受依旧是湿冷为主。不过,伴随着冷空气的离开,从今天开始,南京未来3天都将迎来好天气,尤其是周末久违的太阳又会露出头,大家好好把握这春光踏青赏花吧。

昨天的南京以阴雨天为主,尤其是早间雨水还不小,直到午间时分才逐渐停歇,实时气温在8℃左右,3级阵风下乍暖还寒的感觉还是比较明显的。能见度方面,受降雨影响,高淳和浦口的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公里,其他地区在1到2公里。虽说自进入3月后,南京的天气就很怪,晴日不多不说还阴晴不定,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毕竟来了。别看这两天南京还以雨水见长,体感气温也难言舒适,但大自然整体转暖的趋势势不可挡。

具体到全省和南京的天气变化,从昨天晚上开始就逐步告别雨水迎来阴到多云天气了,并在未来两天呈现逐步走高的态势。由于这轮受地面高压影响带来的降水湿清除作用较为明显,阴转晴同时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也较好,这些都给大家在周末踏青赏花创造了好条件。具体来说,今天最低温度7℃—8℃,最高气温13℃—14℃,周末最低温度都在7℃左右,最高温度将攀升至20℃,且周六以晴天为主,周日以多云为主,伴偏东风3—4级。

本月中旬,位于鸡鸣寺和玄武湖的樱花进入到盛花期,这段时间主打的品种是染井吉野。届时,公园将举办樱花节,开通赏樱专线,方便市民到各处赏樱打卡。此外,莫愁湖公园的上万株海棠已渐次开放,红色的花瓣在春日里,分外美丽。海棠自古以来便是雅俗共赏的名花,有着“花中神仙”的美誉,和春日的莫愁湖最为相配。情侣园同样是个不错的赏花地,阿夫可、班雅、紫旗等郁金香早花品种已全面盛开,整体花期较往年提前了十几天。各色郁金香曼妙绽放,争奇斗艳,吐露着春日的芬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