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70公里江岸拉起“蓝色警戒线”
2021-03-12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连日阴雨,连兴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张颖豪照例前往踏访了无数遍的港口,了解在港船舶的情况。启东拥有长江岸线近70公里,由北新、启隆、汇龙、惠萍、寅阳、连兴港、五仓港共7个派出所共同守护,在江岸线周边筑起一道“蓝色警戒线”。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沿江的边防派出所民警更是加强了日常巡查。联合渔政部门对进出港的船舶进行证件的检查;在港口查看情况时向渔民宣传“三件套”,告知相关法律、发放长江禁渔相关资料、在船上张贴宣传标语。

为保护长江生态,2020年以来,启东公安机关联合交通、海事、农业农村、长航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去年以来,启东自办涉水刑事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协助长航办理涉水案件24起,抓获涉水嫌疑人55名;行政处罚案件66起,处罚行为人88名;在“三无”船舶整治上,组织各派出(边防)所共参与长江沿线非法船舶联合整治74次,累计出动警力1168人(次),清理非法“三无”船舶767艘,切实消除了长江水域安全隐患。严君臣 孙鼎

标签:船舶;长江;启东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