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名国际志愿者撞响和平大钟
2021-03-06 07: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岩岩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付岩岩) 3月5日上午8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公祭广场,6名不同肤色的国际志愿者撞响和平大钟,提醒世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来自纳米比亚的史瓦家,在东南大学建筑系读研。她在知名网站开设个人频道,将南京的历史、知名景点、美食和文化介绍给全世界的网友,粉丝超过15万。在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视频评论里,她发现大部分国际人士都不知道这段历史,但他们都被这段历史震撼。史瓦家希望通过在纪念馆的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南京大屠杀,意识到和平的珍贵,唤起他们维护和平的信念。

来自刚果(金)的郑天说:“这段历史非常惨痛,要尽己所能让更多人铭记这段历史,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上午10点,志愿者代表们还以朗诵原创诗歌作品和演唱歌曲的方式,展现紫金草志愿者的风采。来自东南大学海外学院的6名国际志愿者深情演唱歌曲《治愈世界》。

来自尼日利亚的洛丽亚,在东南大学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去年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她将这段历史讲述给家乡的朋友听。她说:“我们有责任让世界变得更好,让全世界人民远离战争,享受和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