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乐微旅行,阳光暖心田
2021-03-04 07: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晓勇  
1
听新闻

记者 赵晓勇

上周末,春风拂面,泰州市姜堰区民政局携手社会组织——晨源社会工作事务所的6名志愿者,带领31名困境儿童乘坐大巴,开启了“快乐成长”微旅行。

在一步茶具公司样品间,师傅们分享制作流程,熟练的操作和流水线上的一件件制品,让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小敏说:“茶具师傅们太棒了,我要向他们学习,将来有一技之长,让自己过上更好的日子。”

在姜堰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吉丽老师带孩子们参观未成年人思政馆,给孩子们讲解“四礼八仪”。傍晚,活动结束,大家相约下一次再聚会。一名小朋友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出来旅游,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不少知识,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带我出来。”一名小女生还当场画了一幅画,写了一封感谢信,称这样的相聚像是一束光,照进大家的心田。

据姜堰区民政局蒋兆国介绍,2020年底,在区民政局的牵头组织下,姜堰区“成长护航”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全区1200多名困境儿童被分为8个网格,每个网格入驻一家专业社会组织,为网格内所有困境儿童提供精准关爱的专业化服务。姜堰区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李小娟介绍:“成长护航”微旅行每次有30名左右的儿童参加,全年将举办8到10次类似活动。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