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升初报名开始?南京多所名校称不实
2021-02-25 07:0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黄艳) “有学校开始收简历啊?”“能帮我打听下优录政策吗?”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接到不少读者的咨询,称他们在一些微信群里了解到有学校已经开始启动小升初报名。事实果真如此?按照南京市的一贯做法,2021年总体招生政策尚未公布,各校不能抢跑。2月23日、24日,南京多所名初中在学校官方微信号上发布声明,称小升初报名未启动,请家长们不要相信不实消息。

2月23日,南京明道学校发布声明,称近日发现某公众号不经校方同意私自发布学校“在线咨询登记开启”的不实信息,以吸引家长关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校方郑重声明:此在线咨询登记是常年开通的咨询登记系统,并不是2021年招生登记报名系统,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并未开启,为防止误导,现已关闭此系统。校方表示要严格遵守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教育局、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招生要求,在2021年招生政策出台前,学校不接受家长报名,不提前招生。待相关招生政策出台后,学校会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招生简章,公布相关招生报名事项。

2月24日,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发布声明称,近期某培训机构公众号及微信群发布学校开始接收简历的消息,经过核查此消息中的学校地址及招生电话均有误,尤其是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并未开始,也未接收任何材料,此消息给学校工作造成了无端困扰,给社会及家长造成了严重误导。校方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安排开展招生工作,严格执行上级各项招生纪律,绝不提前招生和掐尖招生,也不通过任何渠道接收学生简历或收集学生信息。待招生工作启动后,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规范招生行为。

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幕府山校区的声明表示,近期某培训机构公众号及微信群发布学校开始接收简历的虚假消息,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并未启动,也未接收任何材料。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通常是在当年全市招生政策出台后,再由各区制定公布各区具体政策,随后根据时间表来进行招生工作。教育部门一直严禁“抢跑”的行为,也会对有此行为的学校进行相应的处罚。

标签:学校;招生政策;招生工作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