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大雪”不见雪 但本周江苏难觅阳光
2020-12-07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北京时间12月7日零时9分将迎来“大雪”节气,“大雪”是冬季的第3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测,本周江苏降水过程较多,但整体降水量较弱。

周内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变化平稳,周末13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并伴有陆上5~6级、江河湖海面7~9级偏北大风。

昨天阳光不再躲躲藏藏,尽情散发魅力,南京迎来入冬后最温暖的一天,午后南京站最高气温达到了12.8℃。不过昨天夜里起,阴雨再起波澜,而且一直到周三,都很难再见晴天,湿冷感觉会如影随形。提醒您周一带好雨具,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南京一般会在大雪节气完成初雪任务。因为一般这一时节,南京的气温会接近降雪的临界温度,一旦冷暖空气有交汇的机会,则很容易形成降雪。近期南京虽然小雨不断,但冷空气较弱,最高气温都在10℃附近,所以雪花暂时不会“应景”地飘起来。

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日 全省阴转多云,其中苏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8日 全省阴到多云。

9日 全省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

10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渐止转多云。

11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12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13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渐止,其它地区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5℃到9℃;明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到多云,4℃到9℃;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2℃到12℃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