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集中表彰46名见义勇为人员
2020-07-17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6日上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南京举行第四届“绿叶奖”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颁奖典礼。对2018年7月以来全省“三工”群体中涌现出来的31名先进个人、7个先进群体,共46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集中表彰。

据了解,“绿叶奖”江苏最美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评选活动由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发起并联合有关新闻单位和网络媒体共同开展,对全省城镇环卫工(保洁员、物管员)、送报工(投递员)、送奶工中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自2015年以来已举行四届表彰活动,共表彰98名个人、19个群体,共145人,发放奖金117万元,已成为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中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品牌项目之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江苏见义勇为“绿叶奖”所面向的全省城镇广大的环卫工、送报工、送奶工,包括物管员、保洁员、快递员这支队伍。他们从业人员多、接触社会面广,平平凡凡、普普通通,辛勤劳作,披星戴月,城镇乡村的每个角落因他们而美丽。不仅如此,他们在邪恶、灾难、危险面前,挺身而出,用善良、正义以及无所畏惧的勇气,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认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中的正义之光照亮了社会文明之路。

这次受到表彰的46名见义勇为人员,就是这个群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当中,有的凭着一身正气,敢于亮剑,勇抓偷盗违法犯罪分子;有的临危不惧,制止危害社会安全的行为;有的凭着高度警觉性,发挥聪明才智,成功劝阻邮寄诈骗案件发生;有的主动担当社会治安的“千里眼”“顺风耳”,提供案件线索,协助警方侦破贩毒案件和伪造货币案件;有的在他人遇到危险或发生事故的紧急关头,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之中。他们事迹感人、催人奋进,彰显了正义之美、道德之美、人性之美,值得全社会学习弘扬。(通讯员 陈广华 记者 刘通)

标签:见义勇为;环卫工;绿叶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