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公布体育强省建设三年计划
2022年全省建成1200个体育公园
2020-07-17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为加快推动体育强省建设,江苏将发展目标区分为2022年、2035年、2050年三个阶段,并明确了近三年的具体行动计划。

2022年全省建成1200个体育公园、1.3万公里健身步道

体育强国首要是全民健身。江苏将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建居住区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的要求,完善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功能,推动乡镇(街道)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行政村(社区)建设体育活动室、多功能运动场,2022年全省建成1200个有一定规模、服务功能较为完善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总里程达1.3万公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9平方米。每年确保有100个以上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竞技体育方面,江苏将统筹抓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以及全运会的备战参赛,抓好橄榄球、田径、滑板、单板滑雪、速度滑冰等项目联办国家队建设,确保东京奥运会对国家贡献位居全国前列,力争北京冬奥会参赛项目、参赛人数、运动成绩全面超上届。

同时,《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还强调了“三大球”,着重发展青少年“三大球”运动、提升“三大球”竞技水平、完善“三大球”人才发现与选拔机制。积极选送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到国家队训练、执教,提高竞技实力和执教水平。计划出台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社会化改革推进方案,加快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让全省足球场地保有量达7500片。

体育产业方面,发挥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建设100个以上国家级和省级体育产业基地,认定60个体育服务综合体,培育4家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创建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未来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8平方米,居民体质合格率超95%

江苏大力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目前达到了41%以上。根据第六次全省国民体质监测的结果,城乡居民体质合格人数比例超过93.3%。

今后的目标怎样呢?以2035年为例,将建成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体育强省,为建设体育强国、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江苏示范。公共体育服务优质高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50%,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人数比例超过95%。

少年强则中国强!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以及各设区市将联合起来,一起推进优质体育资源进校园,不断提高中小学校体育课后服务覆盖率,基本实现每人熟练掌握1-2项运动技能,青少年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率达到93%。 (记者 景正华)

标签:健身步道;体育公园;健身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