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鹤乡,遇见“安徒生”
2019-12-04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美丽的城堡、勇敢的锡兵、展翅的白天鹅……跨进北欧风格的弧形门廊,如同打开一扇童话之门,卖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穿新装的皇帝、可爱的丑小鸭……将人们带到童话巨匠安徒生的世界。经丹麦授权,位于鹤乡射阳的安徒生童话乐园近日开园,成为江苏唯一、国内第二家安徒生童话旗舰乐园。

  “这里不仅给了孩子一个真实的童话世界,还唤起成人的童年回忆。”站在安徒生铜像面前,带着孩子入园参观的射阳居民刘义青说。铜像来自遥远的丹麦,戴礼帽、执手杖的安徒生,恰似中丹友谊的使者。“我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在游玩的同时了解安徒生,包括他童话故事中的智慧。”安徒生奖创始人Benny Nybo 说。

  安徒生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创作出令世界着迷的童话故事的?走进安徒生体验馆,一桌一椅一书柜,一摞书,几张画,窗外水车,流水潺潺,伴着安徒生在无数个深夜伏案创作,文思泉涌。游客一走近,现代声影技术让墙壁上的安徒生画像“脸色红润,张口说话”,运用AR技术,可让游客与童话人物合影留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和丹麦虽然相距遥远,却为彼此的文化所吸引。作为盐城和丹麦的文化纽带,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正成为中丹文化交流的载体。”射阳县委书记唐敬表示。

  记者 卞小燕

  见习记者 华 钰

标签:安徒生;射阳;安徒生童话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