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地块拍出33.5亿 将配建国际高中
2018-06-21 06:5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6月20日,南京迎来一场土拍,江北新区、高淳区的5幅地块公开出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北新区地块,最终以33.5亿元成交,未来这里将建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化高中学校。此外,明天南京还有5幅地块将公开进行出让,其中包含了江北、仙林、龙潭的住宅地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毓灵

  江北新拍地块,将建国际高中

  昨天上午9点,No.新区2018G04地块开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地块位于江北新区浦滨路以东、康健路以南,东至康盛路,南至康盛路,西至浦滨路,北至康健路。总用地面积182966.33平方米,出让面积144851.67平方米,用地性质包含二类居住用地和高中学校用地。

  根据出让公告,这块地的起始价为29.8亿元,最高限价为50亿元,竞买保证金为1亿美元或等金额人民币,地块的出让金总额中须有不低于2亿美元的外资缴纳。经过38轮的竞价,该地块被金地集团南京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33.5亿元拿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未来,该地块内将建设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化高中学校。合作的国外高中须设有A-level 、IB课程,且办学超过50年。在报名时,竞买单位须提供竞买单位、拟引进的国外高中和江北新区管委会教育主管部门三方签订的办学框架协议。同时,地块将来所建住宅,须提供不少于10%房产优先出售给江北新区管委会引进的国际高端人才。

  此外,本来定于20日出让的No.新区2018G05地块,因故终止出让,具体交易时间另行公告。

  高淳4幅块地,均底价成交

  高淳的4幅地块,其中,No.高淳2018G08、No.高淳2018G09、 No.高淳2018G10三块地是“打包出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三块地为凤山路以南、新塘路以东地块,土地性质包含商住混合用地和商办混合用地,总挂牌起始价为2.223亿元,不设最高限价,在本场土拍上,该地块以底价成交,被南京宝龙康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拿下。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根据出让公告显示,No.高淳2018G08地块的住宅小区范围内,需按照《江苏省“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配置室内文体活动中心和室外文体活动广场。新建住宅应按每百户不少于30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建成后无偿、无条件移交政府;住宅范围内应配建面积不低于25平方米的快件服务用房。

  明天,还将拍卖5幅地块

  本周南京的土地市场非常热闹,明天,南京还有5幅地块公开出让,其中包含了江北、仙林、龙潭的宅地。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位于雨花台区经济开发区汽贸园的 是一幅4S店地块。根据出让要求,竞买人拟销售的汽车品牌须是《南京雨花国际汽车商贸区2018年调整新增引进汽车经销品牌名录》之一,已经入园的汽车品牌除外。

  玄武区百子亭北侧地块No.2018G25,起始价2.4亿元。根据出让要求,竞买人或其合作运营单位为省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受托管理单位,且已建成历史风貌保护街区式商业项目面积不低于4万平方米,并提供相关权属证明文件。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