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管仲镇:为民办实事“走实”又“走心”
2021-11-05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盱眙县管仲镇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管仲实际,在全镇深入开展零距离、全覆盖、无缝隙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实施“党员联户”,做到上下联动

管仲镇以“党员联户”“农村党员中心户”制度建设为抓手,将辖区划分为18个一级网格、93个二级网格,对村(社区)“两委”、机关工作者等269人实施定格、定人、定岗、定责,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做到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层次延伸。同时,选树129名党员中心户,带领无职党员合理确定联户对象,深入开展到户走访、政策宣讲、矛盾排查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并将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吸纳进党员干部队伍。2020年以来,累计发展青年农民党员22名、非公企业党员8名。

聚焦重点项目,破解发展难题

管仲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项目建设主战场,建立网格化帮办服务体系,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采取党政班子成员挂包重点企业,选派12名能吃苦、素质优的党员干部组建项目代办服务团队,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及时有效解决招工用工难、监管执法不规范、生产要素保障难、历史问题解决难等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2021年以来,该团队为全镇招商引资企业代办工商注册、人员招聘、项目备案等达230余项,并将有关企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围绕百姓需求,共建美好生活

管仲镇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社区)两级充分运用调研走访、党群议事会等方式,18个村(社区)分别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其中农业生产8项、便民服务12项、环境提升2项。根据项目清单,向上争取4800余万元用于大杨庄村、牌坊村土地综合整治,土地流转率实现翻倍增长,村集体共溢出土地600亩,农田亩均增产150公斤,村集体年收益可分别增加约95万元、35万元。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管仲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中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以真抓实干诠释为民初心,努力让解忧纾困、共同富裕成为管仲最有温度的事情。(闻恬沅 曹玉桃 王佳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