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举行抗疫英雄事迹报告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2020-05-12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病毒疫情来,大考面前显大爱。号角连天峰火起,英雄无畏展风采!


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与援鄂医护英雄合影

2020年5月12日,对于盱眙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盱眙县人民医院二楼大报告厅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这不仅是因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而吸引了近千名与会人员,而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抗疫英雄事迹报告会在这里成功举行,盱眙县委县政府对赴鄂抗“疫”一线的英雄进行表彰,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报告!

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县政协副主席张瑞晴,县人大党组成员高伟森等出席了该活动。


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在会上讲话

所有援鄂、援淮抗疫英雄,以及他们的家属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受表彰的护理人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县融媒体中心、各镇(街)负责人。盱眙县卫健委机关全体人员、 县直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护士总长,各镇(街)卫生院院长、护士长,三河农场医院院长、护士长,各民营医院院长、护士长等。

2020的春天,令人难忘。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病毒,挟风带雨,攻城略地,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一场史无前例的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在全国打响。大考面前有运筹,大战时刻显担当,大爱战疫勇向前。同舟共济风雨兼程,防控履责携手前行。盱眙与全国人民一道投入了这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县委县政府狠抓落实“不打折”,当机立断“不含糊”,相机处置“不迟疑”,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县领导担任指挥长前沿指挥,“一办八组”,精诚合作,精准施策,镇村联动,科学防控,人民战“疫”人民打,打好自己主战场,团结带领全县80万人民,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实现无感染、无疑似,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县广大医护人员同全县人民、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是奔赴武汉前沿的医护人员,星夜起程驰援武汉,削发铭志不为红妆,瞒着年迈的父母夫妻相拥泣别,托付年幼的孩子夫妻共赴一线,疫区病房8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七尺男儿却要戴个尿不湿,没有时间换掉防护服或者只是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是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举行这一有意义的活动,聆听他们的英雄事迹,赞美他们的英雄壮举,有着十分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回望战疫期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硝烟起,逆风行,壮士上!

誓言铿锵上战场,舍生忘死有大义!

广大医护人员用拳拳爱心共同筑起生命的城墙,与死神拼搏,守护着生命的希望。盱眙县医院副主任医师羊海峰、主治医师陈风、主治医师朱发勇、主管护师张妍、主管护师姚会、主管护师余金凤、护师戚明、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张雷、主治医师赵重阳、主管护师徐玲玲等10名同志,主动请缨,声援武汉,为战胜疫情作出了无私的奉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表彰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鼓励先进、弘扬新风,县委县政府对羊海峰等10名援鄂人员、杨勇等7名援淮人员、张妍等30名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盱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大力实施“健康盱眙”方略,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中,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盱眙卫生健康事业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尤其是今年春节的联防联控全县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疫情暴发,积极响应。特别是广大的医护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是党员”、“我是ICU医生,我先上!”他们斗志昂扬,纷纷请战。不退缩、勇担当。有1000多人主动送上请战报告!经过挑选,有10名同志援鄂、有7名同志援淮。白衣战士抛秀发,向江城,怀抱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壮志,摁红印,举拳头,发出抛家别子战恶魔的誓言,谱写了一曲曲令人奋进的赞歌。(丁立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