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淮安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
2021-11-18 10: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深入淮安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工业化引领,把培育骨干企业梯队牢牢抓在手上,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基石。

史志军先后到鸿富瀚电子辅件生产项目、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捷群电子项目、芯声微电子MLCC(电容)项目、飞特尔电子低温陶瓷滤波器项目、淮安区南宝碳纤维生产项目、江苏施塔德电梯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史志军都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产品特点、技术工艺、产量销售等基本情况和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史志军鼓励企业要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要抢抓市场机遇,做专做精核心业务,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拓宽发展路径方式,挖掘发展潜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史志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淮安还处于工业化中期的发展阶段特征,把发展工业摆在经济建设的首要位置,大抓工业、紧抓工业、实抓工业,以工业化水平的提升带动“四化”同步发展。要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用地、人才等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注重研究国家产业政策、行业态势和科技趋势,帮助企业提升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促进企业做优做强。要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放大开发园区资源、区位优势,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落实个性化扶持政策,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和高成长型企业,使其茁壮成长,加快成为创新实力强、行业带动能力强、市场开拓力强的龙头企业。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