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跑出营商环境淮安速度
2021-11-18 09: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协政企协商座谈会召开

昨日上午,市政协政企协商座谈会召开,围绕“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跑出营商环境淮安速度”主题共策共力,共谋发展。市领导史志军、戚寿余、顾坤、吉子俊等参加活动。

提高服务效能要找准“发力点”、优化营商环境要关注细节重实效、建议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化共建共用水平、希望加快推动政务诚信建设……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委员代表和有关界别委员代表畅所欲言,说感受、谈想法、提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聆听记录,不时与大家坦诚沟通、深入交流,并向市政协及各位委员对淮安营商环境改善作出的积极贡献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史志军说,营商环境无小事,大家指出的问题既反映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真、不细、不实等情况,也折射出我们抓改革、优环境、促发展的责任感、担当精神、为民为企情怀仍有缺失,需要再接再厉、改进提升。

史志军说,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就是希望坚持环境“第一支撑”,树牢101%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淮安成为投资兴业的放心之城、安心之城、顺心之城、向往之城。要坚持以对创业激情的带动力体现“环境是金”,通过营商环境优化激发创业激情,让淮安成为创业者乐园。要坚持以招大引优的吸引力体现“环境是金”,以良好的城市功能配套、细致周到的服务吸引更多顶天立地的大项目、铺天盖地的科技型好项目。要坚持以现有企业的良好发展体现“环境是金”,精心做好企业培育,助力现有企业做精做强。要坚持以持续提升的城市竞争力体现“环境是金”,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提形象、树口碑,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

史志军指出,要按照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的目标,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把淮安营商环境优化从一项项措施办法落实为具体的行动,转化为在淮投资创业者的口碑。一要持续简政放权。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赋权改革,切实做好赋权下放,持续激发活力。二要坚持放管结合。高度重视、精心做好放权后的“下半篇文章”,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管制度,确保用权、督权等工作配套到位,解决好权能匹配问题。三要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专业学习,提升广大干部及执法、行政审批等一线人员政策研究和服务能力;加强线上保障能力,强化大数据支撑,做到线上一“键”办结;提升实体大厅服务水平,尽可能方便企业群众,做到线下一站办结。

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并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守实业、深耕主业,继续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全面提升服务淮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希望有关部门和县区园区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积极给予支持、遇到困惑的时候主动给予指导,进一步落实好惠企纾困各类支持政策,着力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各类企业发展空间更广、底气更足、前景更好,让企业家们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他说,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效进行协商议政,综合运用建议案、调研报告、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反映更多有价值、有见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唐炜哲 王成虎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