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0-12 09: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着力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抓好生物安全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的科学方法,系统总结回顾淮安市生物安全工作成绩和不足,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不断增强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抓实重点举措,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坚决把风险拒之门外;高标准完善淮安市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夯实生物安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基础;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努力在生物安全领域取得新成果。严密责任体系,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政策完善、要素保障的力度,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继承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使之成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强大力量。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嘱托要求落地落实,确保淮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坚守人民至上情怀,共创物质和精神文明同步提升、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美好生活。把握和平与发展主题,全方位加强淮台交流合作,推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定走好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突出“特色发展”强支撑,全力以赴攻坚重特大项目,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把淮安独特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等变成现实生产力和发展竞争力。当务之急,要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聚焦“绿色生态”做文章,坚持以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为总抓手,系统推进市域生态环境治理,让淮安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传承“红色基因”展风采,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建好淮安这座城、服务淮安这片人。擦亮“民生底色”增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坚持党管人才不动摇,系统谋划“一揽子”人才政策,突出产才融合、以用为本,深入实施“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等重点人才工程,形成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工作格局,为淮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淮安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安排,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打造绿色高地、建设美丽淮安的重要抓手,确保林长制在淮安落地生根。要抓紧研究制定市级林长名录及责任区域,督促县区尽快出台相应工作方案,全面建立管理职责明确、运行机制顺畅的四级林长制体系。要高效协同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对照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抓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配合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准备情况汇报。通讯员 陈辉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