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2021-10-12 09: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史志军、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顾坤、孙虎、王逍霄、周青、徐子佳、张立军、唐道伦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紧密对接和落实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近期审议通过的系列文件,相关市领导要对属于分管领域的改革事项,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各牵头部门要吃透精神、主动跟进,结合实际提前谋划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落实方案。市县镇党委要扛牢改革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抓改革,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依靠深化改革补短强特、激发动能,推出更多差别化改革、突破性举措,使改革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全市开发园区创新提升 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淮安市开发园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指导方案》《淮安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赋权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

园区活则县域强,县域强则市域兴。开发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改革开放的主平台,是提振县域经济的关键支撑,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去行政化”等重点改革,在改革开放上先行一步,持续完善要素供给、项目落地、项目全周期服务等机制,并不断巩固提升,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在坚决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基础上,坚持效益优先,激发发展活力,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要着力解决好开发园区的功能定位、体制机制、薪酬制度改革、工业项目全周期赋权、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等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淮安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实施方案》和《淮安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公益属性,释放教育改革红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要锚定目标、系统施策,形成联动机制,确保改革有力有序、平稳推进。要加强对义务教育规律的研究,把握好“稳”和“进”的关系,更好地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杨尚 管伟法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