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江苏淮安分行2020年管理信息专业成绩斐然
2021-05-31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5月14日下午,在淮安市征信工作会议上,淮安分行孙风雷副行长代表该行接受表彰,至此,该行2020管理信息专业工作圆满收官,取得近10年来的最好成绩。

2020年,该行被评为“淮安市2020年度征信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度淮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具体经办同志还被淮安市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评为先进个人。同时,该行数据质量治理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当年综合排名最低时第11位,年底提升至第6位;当年该行还有3名同志,获得分析师(高级)认证资格。在省分行组织的两期“大数据驱动—数据应用技能大赛”中该行分别获得“优秀应用案例三等奖”和“精准应用能手奖”。

成绩的取得是全行特别是专业条线不懈努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上级行悉心的专业指导和该行党委的坚强领导。

一是高起点站位。坚定不移紧紧围绕全行经营管理大局,既提供高效支撑,又注入新的活力,以“大数据”服务全行、引导营销,全面评价、重点攻关。

二是高标准选人。2020年初,该行具体经办同志即将退休,为此,及时在全行进行公开选聘,经过笔试、面试、综合考察,选择了学历水平高、有一定从业经验、应变能力强的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志进行培养,实践证明,选择是正确的。

三是全行重视。管理信息专业牵头的业务多,很多工作需要全行配合,因此,该行努力培养全行“一盘棋”思想,以工作通报、工作提示等形式,做好重点工作提示、提醒,及时对不良“苗头”进行预警,并在考核中严格奖优罚劣,促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四是科学调度。管理信息专业特点是工作周期明显,忙时工作集中,平时琐事多、工作量大,因此,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报表统计、分析上报是本职工作,科学进行数据分析、支撑全行经营管理也是本职工作,同样重要,都要保证,要求进行科学调度,学会“弹钢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