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盱眙:“冬训+文明实践” 走“新”更走“心”
2024-04-17 15:45: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员冬训“神经末梢”,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太和街道整合现有公共服务资源,创新举措,利用“冬训+文明实践”模式,增强冬训实效。

“冬训+多功能室”,激活冬训新活力。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太和街道太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儿童游乐室、老年活动室、排练室等多功能文化活动室,为居民休闲、锻炼提供了好去处。同时,吸纳社区党员参与活动室管理维护志愿服务工作,根据服务时长累计积分,积分可兑换礼品。社区多功能文化活动室的打造不仅解决了居民活动空间受限的问题,更为党员冬训注入了活力。

“冬训+走心活动”,唱响冬训主旋律。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内容,提高党员实践能力,太和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依托,以元宵节、学雷锋日、植树节等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理论宣讲、健康义诊、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员冬训充分结合,为居民送上暖心服务,让党员冬训更加贴民心、接地气。

“冬训+人居环境”,奏响冬训最强音。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太和街道新海小区是一个自建小区,长期面临人居环境较差的问题。太和街道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改善每户居民家门口的环境,打造示范户,扮靓小区颜值,谱写人居环境治理新篇章,共建美丽家园,推动冬训工作见行见效。(张宇涵)

标签:冬训;太和街道;人居环境
责编:罗鹏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