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淮开展专题调研
2024-04-17 09: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列

通讯员 沈 雷

本报讯 4月14日至1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队来淮,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工商联主席刘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市领导史志军、吴晓丹、徐子佳、张惠扬参加相关活动。

作为淮安市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制造业项目,中天淮安精品钢帘线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建成之后,年可生产130万吨钢帘线和20万吨胎圈丝产品,助力淮安成为全球重要的钢帘线生产基地。徐乐江来到企业展厅、码头、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艺流程、市场前景等情况,对中天集团重大项目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希望集团能够深入学习、全面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用好“因地制宜”方法论,聚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新质生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为推动淮安工业经济加速扩量提质、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荣芯半导体主要从事12寸晶圆研发与制造,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迭代与更新,持续为半导体行业提供优秀的技术开发能力和12寸晶圆制造产能。徐乐江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工艺、市场需求等情况。他强调,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载体,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增强行业韧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塑造未来产业新优势。

天合光能淮安基地项目自2022年9月份落户后,持续扩大投资,不断拓展在淮产业布局,目前已成为天合光能集团最大的制造基地。得知项目创造了从正式签约到首片组件产品下线仅188天的“天合速度”时,徐乐江对淮安的营商环境和高效服务连连称赞。他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巩固企业在光伏产业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进一步加强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更多地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打造更多的生态主导型企业,引导更多产业链上的企业结合市场需求加快技术研发和创新升级,共同营造健康发展、产业共赢的光伏产业新发展格局。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