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座特大桥预计明年9月全线贯通
2024-04-16 10: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宝应湖特大桥施工正在快速推进中。金湖县银涂镇宝应湖水面项目施工现场传来最新消息:预计明年9月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淮安金湖县和扬州宝应县将实现双向快速通达。

宝应湖特大桥是331省道金湖东段改扩建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工程全长22.817千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千米每小时。项目于2022年7月7日开工,计划于2025年9月30日完工。331省道指挥部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华军说:“宝应湖特大桥金湖段全长683米,是项目重要节点工程,现在已完成工程量的70%,路基工程完成60%,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箱梁安装,计划于5月底完成箱梁安装工作。”

据悉,在保证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331省道项目部抢抓晴好天气,增加人员设备投入,目前正加班加点抢抓工程施工。目前现场共投入人员330多人,机械设备160余台,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从空中俯瞰,蓝天白云下,宝应湖波光粼粼,湖水如镜。宝应湖特大桥犹如一条玉带将金宝大地串联在一起。大桥东端建有誉为“苏中第一森林大氧吧”的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西侧则有江苏省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金湖水上森林景区。“大桥明年9月30日通车后,对促进金湖县和宝应县两县之间的交通便利化,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完善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提高防洪救灾能力以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华军表示。

■据无线淮安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