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揣梦想 “职”击未来
2024-04-15 10: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黄煌

通讯员 袁野

本报讯 4月13日,“‘淮’揣梦想 ‘职’击未来”2024年淮安市人才发展推介会暨在淮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淮阴工学院枚乘路校区举办,众多优质招聘企业拿出优质岗位,以求贤若渴之心,向青年人才发出“留淮、建淮、爱淮”的盛情邀请,共赴一场个人梦与城市梦紧紧连接的“春日之约”。活动由淮阴工学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

市人社部门向参加活动的300余名在淮院校毕业生代表推介我市人才政策及企业招聘岗位情况;招聘企业负责人代表介绍企业人才需求、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活动还宣布首届淮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

活动向广大在淮院校毕业生发出深情告白——淮安这方与大家青春作伴的热土,就是近在咫尺的诗与远方,一定能让大家安放梦想、成就梦想,热忱期待各位同学在淮安开启就业创业的人生新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奔赴人生最美的未来。

“作为在淮院校毕业生,我愿意建设淮安这片美丽的土地,为淮安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淮阴工学院毕业生代表王安表示。王安来自甘肃庆阳,去年11月,他通过校园招聘会成功入职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职依靠的不仅是他四年在淮学习掌握的扎实专业技能,还有求职期间学院老师给予的专业指导与建议、人社部门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选择留淮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活动开设的就业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们积极投递简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期待获取心仪的就业机会。“我们在双选会上接触到了众多优秀人才,期待这些新鲜血液能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助力。”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黄宇告诉记者,该企业计划招聘生产技术和企业管理类岗位共22人,双选会开始不到2小时,他就筛选出了18位优秀毕业生的简历,之后会邀请他们到企业进一步面试。

“岗位很多,薪资水平也符合我的预期。”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生刘雪峰欣喜地告诉记者,他在双选会现场找到了5家适合自己的企业,从初步交流的情况来看,就业不发愁,期望能用自己的本领在淮安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据了解,本次就业双选会共邀请我市重特大项目、重点企业等110家企业现场招聘,覆盖电气机械和装备制造、计算机与电子信息、新能源材料、生物化工等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据统计,现场各招聘企业共收取简历2373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15人。

多点发力保障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双选会现场,市人社部门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就业见习、社保卡、公共租赁住房等咨询服务,强化青年人才服务保障,实现人才安居服务供需精准对接,为广大在淮院校毕业生留淮创业就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多渠道征集企业与毕业生需求,靶向实施“千企百校”等引才活动,积极促进重特大项目、重点企业与高校深度合作。持续开展师生进项目、企业进校园、就业双选会等活动,吸引更多市内外学子留淮、淮安籍在外就业创业人员回淮。据悉,市人社部门将以淮安市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带动,持续推进“双进”活动,以及青年就业见习等留淮促就业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