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建立“护学联盟” 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2024-04-14 11: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21时许,在省淮阴中学门口,城管执法队员身穿制服、佩戴工作证件,引导家长规范停车、劝离流动摊贩。“针对上学、放学高峰期间车多、人多、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情况,我们在每个学校门口都设立了‘城管护学岗’,护送孩子们安全出入校门。”清江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清浦中队中队长曹鸿海介绍。

为进一步健全我市多方联动的护学机制,今年以来,市城管部门牵头制定《全市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优化提升实施方案》《关于设立“城管护学岗”的通知》等文件,与公安、教育等单位共同建立“护学联盟”,发挥城市管理职能优势,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有序。

全面摸排校园周边各类培训机构、托管机构、“小饭桌”并建档,查处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以及沿街店铺影响逃生通道的超大广告设施、店招店牌、违法建筑等突出问题,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文明、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协同学校、公安等单位,在685所中小学校园周边设立“城管护学岗”,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要求,采取错时巡查和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动态开展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并设置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全市有近千名城管队员参与“城管护学岗”执勤工作;维持上学、放学期间人流和非机动车流秩序,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守护师生出行安全。

全市城管系统将依据前期的护学经验和排查情况,立足“城管护学岗”,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考核机制、开展评估总结,将城管护学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常态长效,将“城管护学岗”打造成为师生和家长心中的“放心岗”,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环境贡献力量。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陈清

标签:
责编:邵佳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