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党员冬训赋新能 青年力量展作为
2024-04-12 10:5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丰富党员冬训学习形式,将青春力量融入冬训课堂,发挥青年创新优势,通过夯实“青”力量、展现“青”风采,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太和街道精准匹配群众精神需求,因地制宜持续探索冬训创新实践,在冬训实训场上唱响太和“青春之歌”。

创新形式,多元“讲”。依托“小书童”理论宣讲服务队,将冬训“大课堂”融入居民日常学习中的“小课堂”,让青年思想“听得见、看得到”,让冬训活动“讲得明、入得心”,太和街道把冬训课堂搬进小区,打破了党员集中学习难的瓶颈。青年宣讲员将学习资料送到行动不便、年老体弱党员群众面前,帮助党员群众在思想上“补钙”,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党的教育,进一步打通冬训学习全覆盖“最后一米”。

紧密结合,靶向“讲”。太和街道紧扣新时代党员冬训新要求,找准冬训着力点,拓展冬训新路径,展现“青年说”风采,青年宣讲员走进江苏福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党员冬训上门服务。宣讲现场,宣讲员从入职相关劳动法规、在职相关劳动法规、离职相关劳动法规三部分,为企业职工详细讲解了劳动关系法律风险防范,切实推动冬训“真学善用”出实效。

用活载体,云上“讲”。为适应新常态,探索新方式,让青春力量在党员冬训中持续发力,太和街道紧盯广大党员群众理论需求,依托视频平台,结合青年红色主播热点话题,按下党员冬训“创新键”,创设“云端”冬训直播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党员冬训的“红种子”沐浴新媒体的“春风”,形成基层党员冬训的强大合力。随着直播间的镜头在漫岗社区恩来家风馆和党性教育馆内移动着,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故事、党史故事一一呈现在群众眼前,进一步掀起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潮。

下一步,太和街道将继续激发青年内驱力,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不断创新,力求冬训工作形式多样化、覆盖广泛化,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冬训实践成效广泛传播,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常训常新。(张宇涵)

标签:冬训;太和街道;党员群众
责编:罗鹏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