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留守困境儿童寄宿制服务现场会召开
2024-04-12 09: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昨日,全市留守困境儿童寄宿制服务现场会在涟水县召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推动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举措,更是加快重塑“学在淮安”品牌的重要路径。要从思想源头认识做好留守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为留守困境儿童提供寄宿制服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实事办实、将好事办好。要建立健全关爱帮扶体系,突出以留守困境儿童为主体,遵循留守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规律,精准定位他们在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与诉求,科学合理地制定应对举措和长效机制。要全力打造守护留守困境儿童身心健康的温馨校园,注重专业人员配备、家校协同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全程托管看护,既从物质层面解决他们寄宿的问题,更从精神层面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人生态度、形成正确价值观。要加强对关爱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构建留守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格局,让留守儿童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涟水县时码学校和红日小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