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4年淮安无偿献血联席会议召开
2024-04-12 09:5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昨日上午,2024年全市无偿献血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牵头领导作用,增强成员单位责任感。建立健全市、县两级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制定分解年度无偿献血任务,统筹推进无偿献血相关工作。要持续提升无偿献血公益宣传质效,提高社会群众参与度。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重点围绕公众的关注和关切,组织开展靶向宣传。要大力推进重点人群参加无偿献血,实现应急队伍高质量。落实好“四个一”举措,即制定一份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组织一期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形成一张无偿献血任务清单,出台一项对学生有吸引力的献血激励措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激发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要落实献血者关爱激励措施,提升献血者荣誉感。深入挖掘我市无偿献血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增强献血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要切实维护血液供应保障秩序,提高用血者安全感。完善覆盖采供血工作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科学合理布局采血点和流动采血车,保障采供血质量安全。

据悉,近3年来,我市无偿献血总人次超19万,采集全血总量30万余单位(约60吨),为全市90余万名住院患者、60余万台手术提供了血液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