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名单公布 淮安2基地在列
2024-04-12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郝娟娟

近日,2024年江苏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名单公布,我市淮阴区二河西堤生态廊道、涟水县黄河故道生态廊道(保滩段)在列。

生态优良、古貌犹存、水源良好的二河,是淮安市大运河百里画廊重要组成部分。淮阴区二河西堤生态廊道义务植树基地地处马头镇码头村,占地约50亩。今年植树节期间,该基地通过手机、电脑等线上预约,先后组织1350人次参与线下植树活动,累计栽植雄性杨树、金丝垂柳等苗木1510株,初步形成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景观。

涟水县黄河故道生态廊道(保滩段)义务植树基地地处保滩街道百花园东侧、黄河故道沿线,占地约300亩。今年,涟水县积极打造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依托该基地累计开展植树造林、认种认养、科普宣传等活动5场,栽植栎树、黄金槐等苗木3000余株。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1个、省级基地7个。据了解,我市将充分发挥各基地优势,按照因地制宜、多样尽责、方便参与、系统管理、精准高效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造林绿化、认建认养、科普讲座、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让义务植树常态化、公民尽责多样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