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聚力打造高品质绿色空间
2024-04-12 09: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刘江海

融媒体记者 王舒

近年来,我市聚力打造高品质绿色空间,为市民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据市住建部门介绍,我市以增绿量为主线,不断厚植生态底色,先后实施萧湖公园、古淮河风光带等400余个园林绿化项目,全市建成区共有城市公园45个、绿色小客厅60余个,城市绿地布局日趋合理。

增绿过程中,我市突出绿水共融,将生态绿道与水网、河湖相联系,重点实施里运河、古黄河等滨河和白马湖、洪泽湖等环湖绿廊绿道建设,市区15.6公里里运河文化长廊实现全线景观贯通,“水清景美、城水交融”的生态画卷正徐徐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以惠民生为宗旨,让市民充分共享绿色福利,试点推进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满足市民游憩健身、绿色出行需求;大力推进“公园+”实践,围绕“一园一特”“一园一品”,年均举办各类园事花事活动60余项,年新增游园人数超100万人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