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国联集团调研改革发展工作
2024-04-11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史志军到国联集团调研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国资管理十项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小明参加调研。

淮安市国联井盐发展有限公司是集岩盐开采、深加工销售、盐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矿产及化工产品贸易为一体的非煤矿山企业。史志军详细了解企业拓展经营赛道、提升产品附加值等情况,指出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促发展,用好用足持有矿权等优势,强化市场经营意识,更好提升经济效益。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为社会提供人防保安、武装押运、技术防范等服务,是全国先进保安公司、江苏省一级保安公司。史志军听取了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安防工程企业设计施工维护、企业营收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强化产业思维,运用好淮安实践场景,锻造更高水平专业队伍,丰富拓展安保范畴,加快走出去步伐,塑造专业化、特色化、智能化的淮安特色安保品牌。淮安金融中心位于水渡口商务区的核心区域,是淮安中心城市的重要功能板块。史志军一一询问板块功能布局、销售业绩增长、优质企业入驻、集聚效应形成等情况后指出,金融中心是淮安展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在创新产品、场景搭建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切实将金融中心打造成为淮安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名片。

在听取国联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及需会办事项汇报后,史志军指出,国联集团发展思路清晰、理念创新、绩效明显,经营团队精气神明显提振。要加大改革力度,打破固有思维和经营模式,推动组织架构扁平化、人事制度、末位淘汰、工程招投标等重点改革事项,进一步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突出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的总导向,坚持高质高效,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围绕主业、用足优势、做强企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谋发展。要加强防范风险、确保安全,健全完善生产安全、资金安全等监管机制,守好廉洁底线。要真正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