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000人21日激情开跑
2024-04-11 09:3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陈帅

昨日,2024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淮安站)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赛事整体情况以及2024淮安文化旅游嘉年华基本情况,并举行赞助商代表授牌仪式,发布参赛服、完赛奖牌、奖品等赛事相关物资。

2024淮安马拉松由省体育局、省委宣传部、市政府主办,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运营,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赛事总规模15000人,包括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健康跑7000人。

本届比赛2月1日宣布启动,2月5日10:00开启报名后,仅1.5小时全马、半马均报满,至2月23日报名结束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9489选手报名,创淮安马拉松历史新高,充分体现了广大跑友对这项赛事的肯定与期待。根据安排,4月19日、20日选手报到并领取物资,4月21日正式比赛。为确保赛事品牌的延续性,本届赛事依旧沿用“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宣传主题以及“奔跑淮安,幸福平安”宣传口号,起点设在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全程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市体育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淮安大剧院。赛道全程路面宽阔平坦,赛道沿途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现代都市与淮安古城交相辉映,大学校园与运河春光美不胜收,融合了西游人物形象以及城市特色的“网红赛道”焕然一新,充分展现了淮安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建设成果。

记者了解到,秉承“精彩、安全、节俭”的办赛理念,2024淮安马拉松致力于为广大跑友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和赛事体验,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比赛日当天,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立24个补给站、14组喷淋降温点和28个固定医疗站,配备22辆救护车、85台AED,计划安排医疗保障人员1000余名。此外,还有2800多名赛事志愿者全程服务参赛选手,让全面、温馨、高效、便捷的赛事服务温暖每一位跑者。

马拉松运动员、知名运动博主“阿张宝贝儿”和淮安经开区长跑协会秘书长曹静娜、淮安爱跑团团长周浩等知名跑者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为2024淮安马拉松加油助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