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金湖县调研
2024-04-09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史志军到金湖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市委提出的“走在前列、勇争第一、多作贡献”的新目标,推动项目攻坚接续突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以敢于走前列、勇于争第一的精气神,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更大提升,积极探索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特色路径,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多金湖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史志军指出,今年以来,金湖县项目招引建设、经济发展指标等延续了良好势头,体现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大干快上,力争再有大突破。要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压实指标和责任,加强对关键指标的分析研判,精准补短强弱,统筹抓好扩大消费、稳定外资外贸等工作,在解决实际难题和服务保障上下功夫,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要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抢抓当前项目攻坚“黄金期”,充分发挥“一号招商员”“一号服务员”示范效应,强化“五新”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加大项目招引建设力度,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入库,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为经济“快增长”提供更多新动力。要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在县级层面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效能,把“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理念落得更细更实。要提升改革攻坚成效,围绕精准优化发展要素高效配置,持续深化开发园区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解决好与发展新质生产力紧密关联的空间要素足不足、发展载体强不强、环境治理系统性够不够、县中振兴基础牢不牢、干部会不会干等五个方面问题,更好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更大决心为基层减负,出实招、务实功,让基层有更多精力抓经济、促发展。要聚焦“人”这个关键要素,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全县上下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时代最大的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新巧干,不断推动金湖高质量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史志军来到南高齿风电齿轮制造二期、雪榕现代食品加工产业、天运嘉合装配式免拆模板生产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并听取金湖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