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巧手绘纸鸢 绿色过清明
2024-04-02 17:49: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文明祭祀新观念,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组织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开展了“清明寄相思 巧手制纸鸢”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发挥自身想象力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小故事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宣传了清明节的由来,并讲解文明祭祀的好处,并向孩子们介绍了纸鸢的由来及清明节放纸鸢的寓意:“清明放风筝的习俗由来已久,古人认为,将对故人的思念写在风筝上,把风筝放上蓝天,剪断牵线,任凭清风把它们送往天涯海角,这样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现场,小朋友们选择了各自心仪的图案,拿起风筝、颜料和画笔开始创作。孩子们用喜欢的颜料在各类风筝图案上点缀创意,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绘制着自己的梦想,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一只只色彩斑斓的风筝诞生了。

标签:风筝;文明祭祀;想象力
责编:罗鹏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