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揭牌成立
2024-04-02 11:1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张传杰 张路路

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本报讯 昨日,由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合作共建的淮安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揭牌成立,并启动实施我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三名工程”。

成立淮安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旨在充分发挥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主阵地作用,全面统筹、系统整合退役军人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相关政策,建立信息共享互通机制,链接名企、荟萃名师、锻造名匠,实施“三名工程”,全面打通教育培训、就业创业链路,着力构建行政机构、服务体系、社会力量“三驾马车”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淮安市退役军人教育学院将紧紧围绕全市“7+3”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产业布局,结合退役军人职业特点,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制定多元化培训方案,大力推进“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的精准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服务淮安产业集群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退役军人高技能人才。经过三年时间,全市培训退役军人技能人才不低于1500人,退役军人单位就业率超95%,退役军人参加个性化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获证率超95%。

标签:
责编:徒滢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