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新创剧目展演季系列活动启幕
2024-03-28 11:2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李蓉

日前,“戏韵满淮”淮安市新创剧目展演季系列活动在盱眙大剧院拉开帷幕。展演季期间,我市将集中组织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涟水县文化艺术中心、盱眙县黄梅剧团等文艺院团展演淮剧《村里有个管得宽》《村官八把手》、淮海戏《荡湖船》、黄梅戏《第一山》等精品剧目。

据介绍,展演季活动首场演出由涟水县文化艺术中心带来“党员三部曲”第二部——淮剧《村里有个管得宽》。该剧坚持演农民的事、说农民的话、唱农民的腔,通过“管得宽要官”“成立家委会”“有钱不卖货”“楼上禁养鸡”“智退人情钱”“逼退吃喝风”等幽默风趣的叙事片段,生动表现了村民们脱贫致富住上楼房、但陈规陋习并未“退场”的现状,塑造了一名普通党员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道路上以“微能量”激发“新活力”的故事。该剧荣获2023年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剧目优秀剧目奖。

近年来,我市推出一系列深入生活、贴近群众、无愧时代的精品力作,以“村官三部曲”“党员三部曲”为代表的淮安基层文艺院团改革“涟水现象”获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推介。本次新创剧目展演季活动,将为市民送上近3年来我市重点创作的4部精品剧目,共18场演出,展现近年来淮安戏剧艺术传承和创新的优秀成果、戏曲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