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法治精神 铸就美好未来︱淮阴中学开明分校初一(2)班赴市中院开展社会实践
2024-03-24 21: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24日上午,淮安市淮阴中学开明分校初一(2)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了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深入了解司法审判工作,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互动式体验庭审全过程。

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在法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这里了解了我国最早的法官、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和司法体系等情况,还通过鲜活的案例体会到了青少年犯罪的可怕后果。

体验模拟法庭

“传被告人小张到庭,现在开庭!”

随着法槌的敲响,一场以未成年人盗窃案为原型的“模拟法庭”庭审在淮安中院第十五号法庭正式开始,由同学们扮演的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各就各位。在少年与家事审判庭沙瑞新法官的指导下,台上的同学们有板有眼地按照法律程序,依次进行法庭审理的各个环节,台下旁听的同学们也看得津津有味!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既加深了同学们对法院工作的认识,亲身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温度,又在案例的演绎中认识到要知法、尊法、守法,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寓教于乐的同时,将法治的种子潜移默化地种在了学生心中。

(徐经纬 侯伟 张毅 王荷靓 李子玥 王梦莹)

标签:同学;法治教育;法庭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