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人民医院医生进校园开展中医药科普
2024-03-23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淮安讯 3月22日,金湖县人民医院的中医师们走进县实验小学,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药知识科普课拉开序幕。

中医师李师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入手,以《身边的中医药》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医药知识。这些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中医药知识,引起了小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在随后开展的中医药知识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问答,将整个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该校学生黄允说,“我非常喜欢这一堂课,既学习了许多中医药知识,又了解了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希望长大后能够去研究它,发扬它。”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医药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一颗热爱中医药文化的‘种子’,让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

下一步,金湖县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中医药健康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将活动做实做细做好,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接受程度,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保健知识因材施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科普知识,让广大青少年在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教育的同时健康成长。(黄春玉 杨文静 顾泽源)

标签:
责编:华诚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