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吕良镇:“理论+实践”筑牢消防安全网
2024-03-22 17: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淮安讯 为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基层公共场所火灾自救防范能力、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3月19日下午,吕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安监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应急演练。镇村实践所站工作人员、村居安全员及部分社区群众参加培训。

县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志愿者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对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剖析,并围绕消防安全隐患常见类型、电器使用注意事项、火灾正确处理方式、自救逃生技能等方面进行宣讲。

随后,专家志愿者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讲解、示范。在专家志愿者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还在模拟的火灾场景中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表示,“培训结束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对实践所站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演练,筑牢全民消防‘防护墙’,让群众安心舒心地参加文明实践活动。”(吴红霞)

标签:消防安全;新时代;专家志愿者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