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淮安分行青年突击队助推普惠金融蓬勃发展
2024-03-22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淮安讯 普惠金融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的金融五篇大文章之一,江苏银行淮安分行积极探索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能力。苏银青年始终能秉承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自觉担当时代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强化普惠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灵活度。2023年,江苏银行淮安分行在四家支行试点成立普惠金融青年突击队,聚焦支行业务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充分发挥党员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拓客强基、攻坚克难。一代代苏行青年,也在服务小微、润泽实体的过程中实现精彩人生。

江苏银行淮安淮阴支行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政银携手,打造普惠服务标杆行。淮阴支行普惠金融青年突击队立足助企纾困,服务实体经济,力争打造普惠金融标杆支行、特色支行,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他们主动融入地方,携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苏质贷”落地,举办银企对接会、现场签约会等交流活动;他们深化党建引领,与徐溜镇、马头镇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率先与两家重点乡镇完成结对目标,为重点乡镇重点客群提供精准服务,提升共建成果转化度。2023年以来,淮阴支行普惠青年突击队实现出口贸e融、省财政纾困贷款两项业务分行首笔落地,2023年6月份,普惠贷款余额成功突破6亿元。截至2023年12月末,淮阴支行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1.6亿元,其中借助银企对接活动成功投放12户苏质贷,金额3000万元,占全行苏质贷投放量的10%。

江苏银行淮安科技支行科技金融青年突击队,创新求效,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质效。科技支行作为淮安市首家以科技命名的支行,充分发挥分支行统筹协同机制,围绕淮安区域内高端制造业、低碳能源、高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关键性行业领域等进行调研,有力提升该行科技金融专业化经营水平。支行突击队坚持“科技引领普惠”思想,以科技中小、高企、人才等目标客群为中心,精准拓客,有效带动支行普惠业务稳定增长。以点带面,延伸服务触角。与中业慧谷、大学科技园签订战略合作,与盐城商会、淮阴青年商会、淮安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等开展业务合作,与留创园、欧美同学会开展主题活动等,有效提升与客户间的粘性,增强工作质效。密切关注企业研发费用投入、技术人才引进、设备升级改造等关键信息,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协助客户申报科技中小入库、高企入库、人才名单申报等。截至2023年末,科技支行普惠余额新增9000万元;其中科技金融新增4700万元,占比53%;科技型企业实贷新增9200万元;高质量科创企业客户新增9户。

江苏银行盱眙支行普惠金融青年突击队,敢想敢为,彰显苏银青年普惠初心。2023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同业竞争的压力,盱眙支行小微企业部的青年同志战酷暑、斗严寒,深入园区企业,走上田间地头,团队中既有资本大咖,也有普惠小白。他们紧扣“普惠金融园区行”等活动要求,不断地走访营销,积累客户,抓紧投放,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作用,共同学习,提升效率,加快深耕普惠专业深度,全年新增投放近亿元。青春不仅代表着年轻,更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鲜血液”和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生力量”。盱眙支行小微企业部这个团队全部由85后的青年组成,他们敬业奉献、争创一流,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江苏银行淮安城北支行普惠金融青年突击队,上下齐心,跑出普惠金融加速度。城北支行普惠金融青年突击队始终立足当地,支持实体,积极践行总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穿过大街小巷,深入田间地头,跑市场,拓商铺,充分发挥“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上下同心共谋进步,持续延伸普惠服务宽度。自突击队成立以来,每名客户经理坚决落实每周4户客户拜访及2户随e贷申请。截至2023年12月末,随e贷扫码申请客户数突破300户。客户经理在手贷款做到2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报,2周内完成放款,展现高效服务。面对即将到来的开门红,他们充满信心,加快贷款申报进度,对2024年2月份之前到期的贷款在年底前取得批复,他们坚信自己肩负着企业、员工以及他们背后的家庭的希望,不仅仅是放款那么简单。

思考与启示

普惠金融是一篇大文章,江苏银行淮安分行在这篇大文章中不断探索与实践,青年突击队的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有力地推动该行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未来青年突击队模式将进一步加以推广,让更多的青年员工加入到突击队中来,为普惠金融,乃至金融五篇大文章,展现出青年突击队的身影,让青年风采得以绽放。

标签:
责编:袁俊华 易保山